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整治物管乱象 广安市工商局约谈19家物业公司

  • 2018年03月21日 15时05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3月19日,广安市工商局联合市法制办、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行政指导约谈会,全市19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全市物业服务行业监管中发现的违规收费、合同违法、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问题,要求各相关企业对照问题积极整改。市物业管理协会及3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分别从行业自律、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据广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消费者对物业服务行业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对此,广安在今年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行动中首次将物业管理公司列入整治名单。截至目前,共检查物业服务行业企业95户,立案查处违法经营案件29件。会上,该局对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尽职尽责,认真履行法律、合同规定的义务,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企业对法律的认识与敬畏,提高企业自省自律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推动企业良性循环发展。四是要主动接受政府监督。深刻领悟此次会议精神,结合通报情况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五是要诚信守法经营。坚持以诚为本,争做守重企业,树立行业标杆,积极与各级相关部门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努力为广大群众构建整洁美观、和谐有序的居住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广安市消费者协会通报了两起物业公司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件。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分别就明确物业服务收费公示、加强电梯维护管理、格式合同备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