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工商局召开“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总结视频会

  • 2018年10月16日 11时16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2日,省工商局召开“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总结视频大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通报表扬“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优秀单位。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成都市、内江、自贡三市工商局作经验交流。会议由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主持。

  据悉,今年7月以来为了在企业中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听取企业在“放管服”改革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干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以“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为主题,以“问计于企、服务于企”为途径,以“讲精神、送政策、解难题、建机制”为主要内容,有力促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见效,切实助力我省经济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全省共走访企业11496户,企业共反映问题5031件,向走访企业发放《工商和市场监管法规知识问答》《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四川探索》等资料40000余册,宣讲省委全会精神12000余次。人民网、四川新闻网、新浪新闻、凤凰资讯等媒体累计报道约660篇/次。走访活动情况在省委办公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刊第135期上进行了专刊报道。经省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完成走访活动任务的21个市州局及省局直属分局均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内江、宜宾、雅安、凉山、省局直属分局为此次活动的“优秀单位”。

  万鹏龙局长指出,“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成效明显,完全契合省委省政府对工商工作的要求,提振了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很好地宣讲了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了解并解决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而且锤炼了干部,意义重大。活动工作扎实,省局领导班子和市州工商局各级领导班子思想认识统一,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推进有力、切实有效,宣传氛围浓厚。他要求,要认真总结、持续开展“工商进万企”活动,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将“管”和“服”结合起来的。

  省局在局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局参加会议,各市州工商局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有条件设立分会场的县区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