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乐山消委会调查显示:五成多购车者遭遇捆绑销售

  • 2017年12月06日 17时03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乐山市消委会的一项网络消费调查表明,56.8%的购车者遭遇过强买强卖、捆绑销售;42.9%的购车者遭遇过合同之外加价提车。消费者希望汽车厂商诚实守信、公平交易、守法经营,切实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今年10月-11月,乐山市消委会联合乐山新闻网,通过网络问卷调查方式,对全市家用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状况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对象1996人。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该市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状况的总体满意度“一般”。其中,4.72%的人选择“不满意”,42.9%的选择“一般”,38.5%的人选择“满意”,选择“很满意”的仅占总数的13.9%。

  调查显示,56.8%的购车者遭遇过强买强卖、捆绑销售;42.9%的购车者遭遇过加价提车;50%的购车者遇到过夸大宣传和滥用定金罚则;还有超三成的人遭遇过经销商故意隐瞒汽车瑕疵或汽车真实情况以及在包修范围内乱找理由收费。

  据悉,乐山市汽车经营者主要存在八大问题,包括夸大宣传、滥用定金罚则;汽车销售多收费、乱收费、收费不合理;不按合同约定销售汽车和提供售后服务;隐瞒事实销售非全新车;交车时不提供法定凭证、文件(资料);保修期维修超过5日不提供备用车或交通费补偿;汽车维修小病大治;汽车维修收费不合理、不透明。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知识、维权知识的了解状况也不容乐观。56.8%的人对《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及《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表示了解,仍有43.2%的人表示不了解。

  在因汽车“三包”责任和汽车销售商、维修商发生争议时,仍然有11.58%的购车者自认倒霉、听凭经营者处理。74.7%的人选择与经营者协商解决;59.1%的人会向消协组织请求调解;47.6%的人选择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举报;28.4%的人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6.7%的人选择向媒体求助;16.2%的人选择向人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