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我省连续六年开展“红盾春雷行动” 打响执法品牌惠及每一个群众

  • 2017年12月28日 11时43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2月12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主题为“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百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执法行动,包括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和治理旅游消费环境3个子行动。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我省都要用100天左右集中开展“红盾春雷行动”。自2012年底启动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用数据反映工作、用案件体现成效、用规范提升效果、用宣传扩大影响”,以品牌战略全力推进“红盾春雷行动”。

  每年,全省都会制发行动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形成多级联动责任体系。省工商局每年明确行动主题、行动目标、整治重点领域、牵头以及责任处室,实行“挂图作战”。配套制发行动督查方案,严格按照评分表进行量化考评,力求真实反映各地行动实效。

  行动坚持以案件查处为主线,在“两节”期间集中查处一批涉及面广、危害严重的大案要案等。省工商局每年召开年度总结表彰会,增强各地的集体荣誉感,每年拨付约2000万元专项经费,推动各地行动开展。

  “红盾春雷行动”下一步如何推进?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跟时代发展和当前民生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完善行动方案,让行动更有生命力。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党政评价和社会评价双轮驱动,引入第三方评价标准,让渡评价“红盾春雷行动”成效的“裁判员”角色,专心当好“运动员”,增强品牌公信力。

  行动还将提高案件查办效率,查办一批社会关注的大案要案,增强“红盾春雷行动”执法品牌影响力。同时,树立市场监管“一盘棋”的思想,逐级增强对行动的思想认同、行为认同、理念认同,调动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协同开展“红盾春雷行动”。

  “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协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引导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提升社会共治效果,共同打造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