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7月起处罚逗硬 超标电马儿别买了

  • 2015年03月17日 10时43分
  • 来源: 四川消费网
  • 【字体:
分享到:
  上牌截止日:7月1日距超标电马儿处罚“逗硬”,还有106天

  3月16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全市(含各区市县)共有122万辆电马儿办理上牌,但仍有部分电马儿还未上牌。距离集中上牌截止日期(7月1日)只剩3个多月,之后将对无牌电马儿逗硬处罚。16日,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安排警力,手把手劝导无牌电动自行车尽快上牌,并现场开通流动上牌点。在未来3个多月时间里,这将是一个长效措施。

  但在昨日的劝导过程中,交警发现仍有市民在近期购入超标电动自行车。民警提醒,2015年1月1日后,超标电动车已禁止销售,售卖超标电马儿属违法行为。同时超标电马儿只能上临时牌照,只能合法使用到2017年底,期限不到3年。

  交警全城出动劝导

  现场10分钟办理上牌

  “师傅停车,你车咋不上牌呢?”几辆途经香槟广场的无牌电动自行车被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拦了下来。16日上午9点,锦江区东大街香槟广场处,执勤民警执行完早高峰任务后,就一直紧盯着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

  “我们现场设有流动上牌点,如果带有身份证或发票,请马上去上牌。”民警告诉被拦下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上牌程序并不多,10分钟便可以走完一辆车的上牌程序。被拦下的多位市民表示,目前还没有上牌大多是因为太忙没时间。

  “从2015年3月16日到6月30日,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劝导工作,一旦发现还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会将其拦下并劝说其就近上牌。”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距离集中上牌截止日还有3个月,交管部门将设多个流动上牌点,将未上牌电动自行车拦下的同时,也会现场为其办理上牌。

  超标电马儿还在卖

  “现在不买以后买不到”

  在民警拦下的无牌电动自行车中,记者发现了一辆崭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汤勇(化名)说,这辆电动自行车是一周前他在磨子桥某经销商处购买的。

  下午4点,记者来到青羊区西玉龙街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我这里超标车、合标车都有,选一个哇?”记者刚走到销售点,卖家便主动和记者搭上了话。记者看到,这家店里大多数都是合标车,但仍有7辆超标电动自行车被摆在店外的显眼位置。

  “超标车跑得快,合标车太慢了哈?”眼见记者对超标车多看了两眼,销售人员赶紧推销起来,“现在超标车不多了,我打保票可以上到牌。”而当记者问及超标车现在销售是否合法时,销售人员嘟囔了一句:“现在不买,以后想买都买不到。”

  售卖超标电马儿违法

  请拨打12315举报

  根据之前公布的《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从2015年1月1日开始,电动自行车销售点不得再售卖超标电动自行车、或不在《目录》之列的电动自行车。

  对于记者反映的部分商家仍在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情况,成都市工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点库存的超标电马儿可以通过厂家回购、异地销售等方式进行处理。

  2015年1月1日后,如果经营者仍在销售未纳入《目录》或与《目录》产品技术参数不一致的电动自行车,市民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情节特别严重的,将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提醒

  超标电马儿无牌上路7月起将罚50元

  1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成都市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已进行了3个多月,目前已经有1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办理好上牌。

  “合标电动自行车可以一直上牌,不受此次集中上牌截止日期的影响。”民警介绍,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将于2015年6月30日截止,届时超标电动自行车若未上牌并行驶上路,交管部门将依法对其处以50元的罚款,“若驾驶员拒绝缴纳罚款,交管部门有权暂扣车辆并进行下一步调查。”超标电马儿上牌后,可在2018年1月1日前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