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泸州市工商局发布2014年度12315数据分析报告

  • 2015年02月27日 16时42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泸州市工商局发布2014年度12315数据分析报告,全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25件,办结2475件,办结率98.0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6万余元,投诉量和挽回经济损失同比分别增长58.11%、44.10%。

  ——投诉热点多元化趋势明显,农村消费投诉上升。消费者投诉问题的性质由过去主要是商品质量转变为涉及安全、价格、广告、假冒、合同、虚假宣传、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投诉涉及的商品和服务种类多、性质复杂。农用生产资料投诉比重同比上升0.23个百分点,案件数同比上升70%,反映出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

  ——通信服务投诉居首位,通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受理通信服务投诉552件,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擅自开通增值扣费业务、强制消费、资费不透明等。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增幅位居商品类投诉之首。2014年,共受理家用电子电器投诉488件,占商品类投诉37.22%,同比上升2.15个百分点。主要涉及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服装、鞋类等日用消费品投诉仍居高不下。受理服装、鞋类等日用商品投诉314件,占商品类投诉的23.95%,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

  ——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满意度偏低。受理汽车相关投诉100件,主要涉及质量、合同、售后服务和强制消费等问题。合同违约主要集中在不能按约定期限提车、所提车辆与合同约定配置不同、混用定金和订金造成双方权利不对等。强制消费主要集中在强制搭售保险、强制代理挂牌等方面。售后服务主要是维护人员技术支持、服务收费、服务诚恳度、配件供应的质量及时效、借故推卸保修责任等问题。

  ——装饰装修材料质量、售后等纠纷较多。受理装饰装修材料投诉105件,占建材类投诉的78.95%。其中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63件,占装饰装修材料投诉的60%。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