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2011年第三季度违法广告的公告

  • 2011年12月14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
  • 【字体:
分享到:

工商广公字〔2011〕5号

  近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2011年第三季度全国部分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现将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公告如下:

  一、北京汇仁康博牛皮癣研究院(一来康克银系列组合)医疗广告。该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甘肃卫视、广西卫视。

  二、青岛中大泌尿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以健康资讯栏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青岛)。

  三、新疆天山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利用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乌鲁木齐晚报、新疆都市报。

  四、迈道通迂益脑复健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南宁都市生活频道、大连二套。

  五、陈李济舒筋健腰丸药品广告。该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南昌都市频道、兰州生活经济频道。

  六、肾元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兰州晚报、西安晚报。

  七、藏秘雪域冬虫夏草胶囊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做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扬子晚报(江苏)、沈阳晚报。

  八、问美美容宝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做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严重违反了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发布媒体:济南生活频道、武汉三套。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依法查处上述严重违法广告。同时,加强跟踪监测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其他媒体发布的上述严重违法广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