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20-07-14

绵阳市科创区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

  • 2018年05月02日 11时55分
  • 来源: 绵阳市政务网
  • 【字体:
  近日,在蓉举行的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投资推广会上,桂林航讯科技与科创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将在我市科创区建军民融合声学风洞和激光应用产业园及军民融合航天科技应用技术产业园,并引进关联企业入驻进行研发和产业化。中科院科研电商喀斯玛商城与科创区签署合作协议,喀斯玛西南商城落户科创区,开启了科研电商服务科研、服务军民融合的新篇章,也为院地合作,特别是军民融合性质的院地合作开辟了新方向。 

  一天之内,签订两大具有高含金量的军民融合项目,折射出科创区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实力和底气。“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集群”的链条模式,构建出科创区特色军民融合培育体系,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聚集效应正进一步凸显。 

  在科创区,激励企业成长的八项优惠政策、对外开放合作的十项优惠政策相继出炉;针对军民融合企业发展“痛点”推出的系列扶持政策,对获得军民融合企业认定有奖励、取得军工资质有奖励、军民融合核心技术研发有奖励、军品加工生产有奖励,区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对标北上广深制定奖励标准,对取得军工“四证”按照每个证发生费用的80%给予补助,研发军工装备关键系统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

  强强合作、协同创新,科创区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思路。为推动项目在园区转化和产业化,科创区积极开展与院所、高校的对接和协作,依托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相继与中物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所、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电子九所等军事研究院所建立了长效对接机制,20余个项目在园区得到了有效转化和产业化。科创区还以高校实验室及工程中心为着力点,与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深入对接,吸引了一批产业化能力强、成果转化率高的项目到绵阳落地,形成了研发机构与优质项目的集散效应。 

  随着军民融合产业的推进,创新要素人才也呈现出巨大的“磁吸效应”。去年9月,科创区出台《对外开放十项优惠政策》,对来园区参与创业的“四类”人才给予一次性10—5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每年5000—20000元的人才津贴,积极打造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生态圈”,目前已吸引了超过5500名的创新创业科技人才,其中大部分都是军民融合类人才。完善扶持政策,开展协同创新,助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军民融合寓军于民,正转化为科创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 白婉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