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义务教育“三免一补”落实资金3.7亿元

分享到:
  2016年春季学期以来,该市教育系统大力实施城乡义务教育阶段“三免一补”政策,落实资金3.7亿元,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2.8万人(含特教),全面实现了“应免尽免、应补尽补”。

  该市教育系统加大政策宣传,把“三免一补”政策的申请条件、申办程序、法律法规等宣传到全市每所学校、每个乡镇、每个行政村和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严格规范操作寄宿生生活补助金的申报、评审、发放等工作,实行补助资金除特殊情况外一律通过资助卡发放,并定期审计资金和公布资金使用情况,全力抓好资金监管,防止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加强对媒体曝光和学生、家长举报投诉的问题进行专门督查,对查实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销号。

  据了解,该市今年春季学期,共减免学杂费32.7万人(次)2.2亿元,减免教科书费4102万元、作业本费1112万元,提供寄宿生生活补助8.2万人(次)9488.5万元。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