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遂宁市今年改造危旧房棚户区13349户

  • 2016年05月11日 10时14分
  • 来源: 遂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我市今年改造危旧房棚户区13349户

  实现老百姓的“安居梦”

  改造危旧房棚户区13349户作为20件民生大事之一,将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今年的危旧房棚户区怎么改造?截至目前,改造进程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你看,那就是我们的新房子,现在正在修。”每隔一段时间,市民徐利民都要到正在修建的市城区南湖尚城小区外,看看工程进度。谈起新房,徐利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了解,徐利民是我市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受惠老百姓中的一位。今年,我市将完成危旧房棚户区改造13349户,通过这项切切实实的惠民工程,更好地筑起老百姓的安居梦。

  百姓齐赞旧房换新房

  “在破旧的房子里‘蜗居’了几十年,现在好了,新房正在建设,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徐利民告诉记者,建成后,全家人住进新房,多年的安居梦算是实现了。

  “之前家里住房条件非常差,不仅光线差,还常常漏雨。现在好了,国家出钱为我们改善居住环境,不仅要建这么漂亮的小区,还会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今后的生活想着都美!”市城区二井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居民李大洪表示,他对即将改善的生活环境和未来的日子有着美好的向往,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目前已完成4500余套

  市房管局住保科负责人吴俊材告诉记者,南湖尚城和二井沟棚户区改造项目只是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其中两个项目,现在在建的还包括宏桥棚户区、楠兴小区等多个改造项目。

  “今年我们将完成危旧房棚户区改造13349套,其中包括实物改造4833套和货币化安置8516套。”吴俊材告诉记者,实物改造就是提供过渡补贴,然后修建新房提供给百姓居住。货币化安置则是根据住房面积的不同向改造区住户发放金额不等的改造金。

  据了解,截止4月底,我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物改造已经开工3700余套,货币化安置则完成了800余套。

  进度落后将约谈负责人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保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落实,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就向各区县下达了目标任务,并签订了目标任务书。“我们每个月都会抽查,每个季度会有一次督查,以保证工程的稳步推进。”吴俊材介绍,对于每次抽查的情况,都会面向全市进行通报。如果在督查中发现哪个区县的进度连续落后,市住建局将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吴俊材表示,今年年底前,改造危旧房棚户区13349套的任务一定能够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白婉苹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