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165万人次游遂宁 同比增长3.13%

  • 2014年02月07日
  • 来源:遂宁市府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新年新岁人欢畅,新春旅游人气旺。2月6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旅游业马年快马加鞭,取得了“开门红”。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13 %;实现旅游收入5.1 亿元,同比增长4.86 %。其中,中国死海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近500万元;观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门票收入200万元;中华侏罗纪公园接待游客1万人次,门票收入30万元。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遂宁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引来八方游客

  为迎接马年新春,我市推出了一系列贺岁旅游节庆活动,将祈福、拜年等民俗活动贯穿于旅游线路中,烘托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逛观音庙会、赏川剧表演、玩民俗百艺、吃南北美食,品传统中国年……大年初一至初七,由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和河东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静静的遂宁——五彩河东·2014新春大庙会”游客如织,热闹非凡。“巴蜀美食汇、民俗文化年、新春欢乐季”三大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民俗、美食的同时,寻找属于这座城市独特的年味记忆。同时,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灵泉、观音湖、水上嘉年华等四大景区联袂向游客奉献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中国死海景区推出新一届盐浴春澡民俗文化节,给游客带来新的温泉体验。龙凤古镇举行了“老四川民俗文化贺年会”,为游客上演“美食龙凤”小吃精品体验、“自在龙凤”悠游景点体验。子昂故里、侏罗纪公园、宋瓷博物馆等景区精心营造节日氛围,欢迎八方游客。

  记者在我市各大景区看到,景区游客爆满,车辆排起了长队。其中,观音故里旅游区大年三十晚上烧子夜香的游客挤满了景区的道路。

  星级酒店社会餐饮农家乐全面丰收

  由于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外地返乡和探亲访友的客人同比增多,我市大部分星级酒店、商务酒店、社会旅馆入住爆满,各四星级酒店的营业额均突破了10万元/天。

  春节是难得的家人团聚时刻,对于忙于工作或常年在外打拼的人们来说,与亲朋好友吃团年饭自然必不可少。春节期间,全市旅游餐饮超负荷接待,各社会餐饮需要提前一周预定,特别是一些环境好、口味佳、价格实惠的餐饮店,前来吃饭的客人往往因为没有空餐位而在门口等候。借着春节带来的商机,我市不少特色餐饮店赶在春节期间开业,掘到了马年第一桶金。此外,我市各农家乐里人潮涌动,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私家车集体出游。

  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祥和有序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总体良好,无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加大节前大检查、日常巡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力度,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食药局、消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节日期间,全市旅游住宿餐饮供应丰富充足,旅游景区景点游览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投诉,旅游者普遍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