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20-07-14

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在绵建设启动

  • 2017年09月08日 16时58分
  •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字体:
  9月6日下午,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专业化人才交流服务平台——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在绵建设启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市委书记彭宇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克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宁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齐国生出席启动仪式。

  彭宇行在致辞时说,绵阳是我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国防军工重镇,军民融合是绵阳最大的优势和特色。自绵阳被纳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后,我市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引领科技城建设,始终聚焦军民融合主攻方向,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开发、开放合作和金融服务“五大体系”,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带动下,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彭宇行说,推进军民融合,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我市设立了每年6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中国国际人才市场科技城分市场,成立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和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高规格举办“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之夜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对军民融合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更好发挥他们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的建设启动,开创了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合作开发军民融合人才的先河。希望平台立足绵阳、辐射西南、服务全国,努力建成国家级军民融合人才服务示范基地,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恳请国防科工局、人社部、中航科技等中央和省级单位继续加大对平台建设的支持,帮助指导我们走出一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绵阳路径”。

  刘超在发布《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建设规划》时说,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培养、造就和储备一大批高素质的军民融合人才,对于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进一步破解军民融合人才服务难题,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编制了《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建设规划》,旨在打造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在绵州大地竞相驰骋,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他表示,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正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引领,聚焦军民融合主攻方向,全力打造全国“军民融合创新排头兵”。衷心希望以建设全国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为契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军工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在人才交流服务、科技联合攻关、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绵阳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优良的环境,努力为各类军民融合人才创新创造、施展才华提供全链条、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与大家共同为深化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探索有益路径、提供“绵阳方案”,为国家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军民融合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观看了绵阳市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人才开发体系建设专题片。吴艳华、彭宇行、王克良、戴允康、刘超、邓宁丰、齐国生、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副校长黄健、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施遐、北京军民产融服务协会会长董刚共同启动建设中国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后,邓宁丰、北京军民产融服务协会秘书长黄云艳,分别作“军民融合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环境的营造”“军民融合高端人才的引进与激励”主题报告。

  副市长蒋丽英主持启动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司长张文淼、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明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综合司副司长许洪亮、发展计划司副司长任宏军、科技与质量司副司长赵勇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柳林,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亚琴,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以及200余家军民融合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白婉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