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强化重点整治工作

  •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强化执法检查和源头监管,厅运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临时市际包车牌发放管理工作。即日起,各地的临时市际旅游包车牌审核工作改为人工审核,暂停自动审核;各级运管机构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从事临时市际包车客运车辆的动态运行监控,对车辆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和是否按照包车合同约定线路运行的情况进行重点实时监控,确保规范运行。二是清理整治临时市际包车违规经营行为。要求各地立即对自6月15日以后核发的临时市际包车趟次档案进行复查,凡发现违规违章经营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理,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依然发生违规经营行为的,依法暂停审核发放包车客运标志牌。三是进一步加强临时市际包车执法检查。要求各地增派执法力量,重点加强对临时市际包车的监督、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包车约定的线路运行等违法行为。成都、阿坝、甘孜、凉山、乐山市运管处(局)要建立健全包车客运全过程监管机制,在近期要组织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协同执法行动,相互抄送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重点车辆监控信息。(厅运管局)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