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

  • 来源: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规范和加强我省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提升市州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15—16日,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和科学城卫生计生委分管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审批科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和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讨论。

  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张祖芸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指出,我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省政府统一领导下,2013年以来,通过四批次取消调整13项卫生厅行政审批项目,比2011年公布的23项卫生行政审批项目减少56.52%,目前省卫生计生委行政许可事项11项,其他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5项。通过改革,卫生计生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管理相联系,把“放、管、服”紧密结合,强调改革的协同性、针对性、系统性,并强化督查评估。各地要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局出发,深刻认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的设计,逐步建立和完善一整套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张祖芸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落实到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上,根本目的是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好务。从事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的同志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专业水平,依法审批,廉洁审批,使人民群众从每一个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卫生计生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张祖芸要求重点抓好三个环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重要精神。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要改、改什么、怎么改、所要达到的要求等问题。二是做好省级下放的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研究制定承接的工作方案,做到工作不乱,平稳有效衔接。三是扎实开展行政审批事项调研工作。通过调研分析,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行政审批工作依法合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做到减少环节、简化手续、限时办理。

  培训班针对已公布的市(州)、县(市、区)行政许可项目涉及的主要业务内容、审查要点、审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措施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进行逐项讲解,同时也创造条件加强各市州相互交流学习,使各地负责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国家和省有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加强和提高行政审批领域反腐倡廉的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竞